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日语口译
 网站首页 | 课程介绍 | 师资队伍 | 教学资源 | 课程内容 | 教学条件 | 网络课程 | 成果展示 
  课程简介  
 课程简介  
 课程特色  
 建设规划 
 教学方法 
 考核方式 
 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>>课程介绍>>课程简介
课程简介

课程定位:

本课程系我院日语专业本科学生三年级必修的核心骨干课程之一,为应用型人才的培养、学生专业知识及实践能力的拓展,奠定坚实的基础。该课程是日语专业课程体系中综合性最强、涉及面最广、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效果最显著的一门课程。在坚持选用提高学生口译能力和技巧的基础理论类教材的同时,坚持与时俱进,补充以其他提高口译临场反应应变能力的配套材料,辅之以课内外高强度针对性强的练习,以有效支撑新时期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总体目标。 

课程目标:

在学习基础日语及其他课程的基础上,使学生由对日语的词汇、句型、语法、听力、读解等点、线式学习转向综合的面式学习以及对比较文化的深层理解与研究,最终提高学生人文素养,使语言综合能力进一步提高。 

“听说读写译”中的译是整体语言能力的体现。本课程的目标与我院的办学目标一致,适合社会的实际需求。 


 
 

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日语口译精品课